关闭

您好!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党建
【主题教育】“火车头”处级干部读书班开班

【主题教育】“火车头”处级干部读书班开班

作者:马莉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4-21 浏览:1708

4月20日,学校举行“火车头”处级干部读书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处级干部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努力在服务轨道交通这一国家大行业和地方大产业中展现更大作为。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就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柳和生指出,举办“火车头”处级干部读书班,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精准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吹响的“先锋号”,更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集体“再武装”“再淬炼”,是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

柳和生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灵活方式学、反复深入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好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教材,不断强化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持续性,通过读书班学习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力量。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明确“为了谁、依靠谁”,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多思考师生的关切和需要,以师生满意与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把理想信念内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源动力,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高要求,注重学思相济,坚决克服“放空”心理、“躺平”心态,自觉形成比学赶超、争相进取的浓厚学习氛围。要强化自我认知,坚持“靶向”学习,按“缺什么补什么”及时补齐短板不足,系统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与能力素养。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对标国家重大战略、江西发展需求,瞄准学校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自身岗位,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基层实践、推动具体工作,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结合,认真查摆认知上的偏差和行动上的不足,铆足干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防范化解风险等履好职、尽好责。

“火车头”处级干部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肖长春指出,要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全校上下一盘棋,建立完善指挥调度机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担负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规定动作”高效完成、“自选动作”做出特色。要抓深抓实理论学习,做到领导带头学、支部组织学、专题研讨学、示范宣讲学、分类指导学、集中培训学。要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师生急难愁盼和突出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工作一线、师生当中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要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筹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将成果转化为落地的方案措施。要深入查找问题,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要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中国铁路的百年发展历史,开展红色诵读、红色走读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开班式现场。

会上,学员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姜楠作表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霞飞作辅导报告。

全体处级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马莉娅、饶家宁 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