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您好!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概况 +
中心概况

华东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是利用现代教育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信息技术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服务的教学辅助单位。1997年12月,原计算机中心、电化教育中心、计算机网络中心和电话所合并后成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2019年6月更名为网络信息中心。

中心下设网络管理科、软件信息科、教育技术科、综合管理科4个科室。现有在职职工21名(含在编及人事代理),其中党政负责人2人;各类技术人员21名(其中高级职称7名,中、初级职称14名)。

中心基层党组织为直属党支部,现有党员19名。

本着一切为教学、科研、师生服务的宗旨,中心主要承担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总体规划设计、建设实施与服务保障工作;信息化基础设施(含校园网络、办公通信网络、有线电视及广播网络、校园“一卡通”)的管理与维护工作;智慧教学环境及教学资源的建设与维护工作;信息系统的建设维护及数据标准的制订工作;校园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同时,作为江西省教育省域网骨干节点单位,承担教育省域网的网络运行维护、信息安全保障、教育应用推广等职责。

多年来,中心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通过全体职工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已为学校的育人环境提供了良好的信息化技术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全体职工将继续创新工作,开拓进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