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您好!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党建
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617日上午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黄鸿平在明智楼302精品智慧教室全体党员带来一场主题明确、意义非凡的专题党课: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革命精神是指党在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过程中,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和特殊的历史环境下形成的,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人政治觉悟、意志品质、思想道德和工作作风的一系列优良传统和革命风范。黄鸿平在党课学习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同时也铸造了具有丰富时代内涵的革命精神。这些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创造辉煌业绩的精神支柱。黄鸿平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四种革命精神入手,带领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内涵,用革命精神引领人、感染人、鼓舞人

 

黄鸿平指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部生动的教科书,我们应当认真学习,温故知新,从中得到教益,受到启示,获得力量。今天,虽然我们的物质技术条件比革命战争年代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艰苦奋斗干革命的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精神是需要继承和发扬的。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发扬革命精神,就是要不断继承和坚守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还要站在时代的前沿,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专注听讲、认真笔记,被我们党伟大的革命精神深深地触动和鼓舞,表示将在日常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和发扬革命精神,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编辑:牟明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