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您好!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网络信息中心举办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有效建立全校统一的网络安全管理及防护体系,2021年5月18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在明智楼206教室举办了华东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中心副主任王静主持此次会议,校属各单位网络安全员、信息系统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就学校近期发布的网络安全系列文件进行解读;安排部署近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对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风险提示。

 会上,王静强调网络安全工作三分靠技术七分靠管理,必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扎扎实实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她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至关重要。校属各单位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健全网络安全保障机制,做好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对于网络安全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沟通、早解决”,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为协助全体网络安全员、信息系统管理员牢守心中的网络安全“警戒线”,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中心网络管理科副科长杜焱喆为大家解读了学校党委印发的网络安全系列文件:《华东交通大学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华东交通大学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华东交通大学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信息通报实施办法》和《华东交通大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并安排部署了近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最后,杜焱喆还通报了近期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提示全体参会人员要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解决风险隐患,防微杜渐,确保网络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进一步增加了广大网络安全员、信息系统管理员的网络安全知识储备,提高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为推动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牟明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