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您好!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党建
网信中心直属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网信中心直属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华东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中心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确保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特成立网络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组  长:黄鸿平、黄卫春

副组长:王静

办公室:曾桂珍(负责)、杨真、查文刚、张颖

二、进度安排

(一)从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

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对学习作出全面系统的安排。

1.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2.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3.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

4.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篇目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二)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1,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贯通起来。通过组织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理解,深化对我们党光辉历史的学习掌握。

3.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见人见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和全省“两优一先”获得者,“新时代赣先锋”等学习,向各个历史时期的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和杰出时代先锋学习,向身边典型看齐,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

1.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党中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2.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系统总结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经验结合起来。深入研究重大问题,形成规律性认识,更好地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总结为新的起点,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

三、主要内容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工作要求,切实把中央、省委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2、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开讲“第一课”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内涵深刻的12个字,字字珠玑。全体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树牢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

4、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成果、宝贵经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力量。

5、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学习、深刻领会。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精神。同时学好《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6、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7、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

8、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国共产党100年江西简史》《中国共产党100年江西大事记》《永恒的力量》等重要参考资料。用好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同时从学校50年办学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从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等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中心直属支部领导小组成员应以身作则、当好示范,在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我们将通过网络信息中心网站、微信工作群、QQ群等多种宣传形式,全过程、全覆盖地开展宣传报道,及时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报道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道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线上学习培训;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前往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革命老区于都,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活动,重温我们党的革命历史;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中心直属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全校师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培训教育活动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切实完成各项党史学习教育任务。

 

 

 

网络信息中心直属支部

2021年4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