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您好!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络服务
学生公寓宽带网络设置

进入学生宿舍后,会发现在宿舍的墙面上安装了一个网络设备盒,如盒中没有光猫设备,需在“智慧交大”→“服务大厅”中填写“学生宿舍光猫借用/归还申请表”,提交申请后,会有“华东交通大学网络运维团队”上门安装光猫。光猫直接连接网线到您的书桌面前的网络信息接入面板供您使用。该网线支持接入电信、联通、移动三家运营商的有线宽带网络服务,同学们到任一运营商处购买宽带服务后,即可操作上网。

1、开通宽带账号

同学们可去校内任一运营商营业厅办理好宽带,获取账号密码后,即可回宿舍自行设置连接。如需要技术支持,可联系“华东交通大学网络运维团队”帮忙解决。

校南区各营业厅地址:南区公共浴室旁

校北区各营业厅地址:北区学生服务中心

2、连接设备

使用网线连接电脑网卡和书桌前墙面网络信息端口,连接好后,检查电脑网卡灯是否亮起。如网卡灯无法亮起,可联系“华东交通大学网络运维团队”进场维修。

3、认证上网

第一次上网时,需要在认证系统中绑定运营商宽带账号。

如不认证,仅可访问校园网内网资源,无法访问互联网资源;完成认证,即可正常访问互联网资源。

4、维护服务

学生宿舍内的光纤宽带网(即从书桌上墙面网络信息插座接入的网络)均由“华东交通大学网络运维团队”负责维护。您可以通过电话、电脑、“智慧交大”APP等多种方式报修。

维护服务响应时间为:周一到周日,8:00至20:00。

统一报修电话:0791-87045678;

PC端报修:进入“智慧交大” → “服务大厅”→“网络报修服务”,即可进行报修;

“智慧交大”APP报修:进入“智慧交大”APP,找到并打开“网络报修”应用,即可进行报修。

如遇到宽带账号失效、欠费、停机等问题,请联系您办理宽带的运营商。

服务投诉电话:0791-87046483(杜老师)。

请同学们要注意的是:宿舍内的光纤网络终端设备(即光猫)只需一位同学借用,全舍共享,各宿舍仅须申请一台。任何人不得随意破坏或拆除,请同学们小心爱护,文明使用,借用人离校或调寝时需在“智慧交大”→“服务大厅”中的“学生宿舍光猫借用/归还申请表”中申请拆机,如光猫丢失须原价赔偿。光猫是否归还与借用人的离校手续相关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