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您好!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党建
网信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网信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在线观看会议直播。会上,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并在会后,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杨真: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当代青年是承担实现民族复兴重任的生力军、突击队,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华交网信人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全力践行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及时转变工作思路,结合自身工作优势,以铁人铁军的勇气、底气和胆气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杜焱喆:新时代青年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当好共青团员,做好突击队员。这样的青春才能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凌仕勇:100年前,中国共青团成立了,从此,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勇于担当,承载历史使命,创造出如今的美好生活。当代中国青年更应承载时代的重托,让辉煌的历史照亮希望的未来,让伟大的事业展现灿烂的前程。面对时代赋予的使命,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敢的担负起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谱写出青春乐章。我们要始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观看建团100周年专题节目,意义非凡。反思当下,生逢盛世的我们,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机遇和挑战并存,重要的是沉着应对,化危为机,要主动作为,要有责任与担当,做好自己的事。以青春之名,奋斗之我,为实现民族复兴搭建桥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创立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努力。

查文刚:今天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充分认识到自信自强、富于思辨、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

吕广红:“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中国共青团100年栉风沐雨,负重前行,绘制了一幅幅前赴后继,勇当先锋的精美图画,谱写一篇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华丽篇章。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心受到莫大的触动,深受鼓舞,从自我做起,严于律己、无私奉献,为中华的腾飞,为交大的发展增砖添瓦。

牟明慧:虽然我已经由一名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共青团员的鼓励和期许依然让我感觉热血沸腾。青年强,则国家强,共产党员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不论是共青团员还是共产党员,都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在实际工作中,要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编辑/牟明慧

审核/汤文亮 王静 杨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