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您好!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工作会


为进一步推动现代化教育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3月7日下午,在教8楼9楼会议室召开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工作会议,会议对去年年底学校充分利用国家贴息贷款优惠政策申报的信息化相关项目进行了全面部署,力求以更高标准、在更深层次上对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和发展进行规划和建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勇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出席会议。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汤文亮作了《智慧校园建设现状及发展规划》报告,从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现状、贴息贷款设备购置情况、智慧校园建设目标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阐述了未来几年智慧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任务。保卫处处长俞店生对智慧校园安防系统项目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针对智慧校园建设部署情况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其中,体育学院提出在智慧校园总体规划中加入智慧体育场馆建设;研究生院提出优化数据采集、数据共享等功能;人事处提出完善人力资源系统数据处理能力,解决现有系统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作总结发言,徐校长肯定了智慧校园建设前期成果,并对各部门如何用好购置的软硬件设备,让其发挥出最大的价值、产出更多的绩效提出几点要求:

1.要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将华东交通大学建设成为有行业特色、有竞争力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这一战略目标,按照智慧校园建设规划,积极配合,和谐同奏“交响乐”,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进一步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2.要以师生需求为驱动力,打造更为便捷、高效、丰富的校园信息化服务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一流的信息化服务,达成“全校业务一盘棋、系统数据路路通”的目的。

3.在智慧校园建设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依法用权,不利用职权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设备购置招投标等工作

会议的召开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指明了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性意义。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效果。智慧校园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编辑/牟明慧

审核/汤文亮 王静 查文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