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您好!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2021年9月智慧校园服务报告

2021年9月智慧校园服务报告

 

 一、校庆保障网信中心在行动

 巍巍交通学府锦瑟壮,悠悠五秩春秋桃李芳。9月19日,华东交通大学喜迎建校50周年华诞,为保障校庆期间各项活动顺利进行,网信中心周密布局开展了一系列紧锣密鼓的保障工作。

    1.对校庆期间重要直播场所进行专线铺设及多次网络巡检。

从暑期开始,对田径场、南区礼堂、音乐厅、各分论坛报告厅等重要直播场所进行了专线铺设及多次网络巡检,特别对田径场的庆典仪式现场直播环节进行了反复推演,采用双套光缆及三套设备进行饱和式冗余方案进行保障,确保现场直播顺利完成。

2.为校庆分论坛设备调试和教室内集体收看直播做好技术保障。

     

 

 

3.校庆当天安排技术人员现场驻点,保障各重要与会场所的网络通畅、稳定。

     

二、“智慧交大”服务大厅服务

1.新增接口服务平台数据使用申请

 

 

2.“智慧交大”服务大厅服务申请统计

本月,“智慧交大”服务大厅接到各部门服务申请总计14995条,已完成服务6756条,进行中的服务8239条。

服务大厅服务申请数量排行前31.土木建筑学院  2.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3.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服务大厅服务使用率排行前31.疫情期间学生请假申请  2.研究生请假/销假申请  3.学生宿舍光猫借用/归还申请

按部门申请数量统计

 

进行中的服务申请数量统计:

 

已完成服务申请数量统计:

 

 

三、“智慧交大”APP服务

  

        “智慧交大”APP服务统计

        “智慧交大”APP校园移动平台,本月活跃用户数24144人,APP登录次数累计达1277455次。

    

 

 

 

         “智慧交大”APP“应用大厅”中各应用使用率排名:

 

 

四、智慧教学服务

1)新学期开学为教学设备问题爆发的高峰期,调度中心累计处理2980余单的IP电话报修,跟踪反馈工单220起,做到即时响应,事事回馈,并配合校内各类考试、面试等现场活动输出监控视频总计超2T;

 

2)更换教室内中控触摸屏的电源适配器,解决易出现的烧屏和死机问题,将大范围事件处理在萌芽状态;

 

3)更新电子班牌系统内的校徽LOGO,保障开学高峰系统运行稳定;

 

4)完成逸夫楼3、4楼教室的NTP内网校时钟改造,持续优化教学系统;

5)保障精品智慧教室平稳运行620余课次,录制课堂实录视频16人次;

 

 

五、网络运维服务

本月,网络运维共服务师生:950次。系统申报:755次,现场服务:231次,其他:0次。

服务满意度抽样回访:非常满意:0次,满意:110次,一般:0次,不满意:0次。满意度100%。

       网络故障分析统计:

1.校园网络故障72次。


     

2. 其他故障:52次,网络故障72次,学生故障826次,设备故障12次。

 

 

 

        3.月度故障分布:

 

 

 

       4.故障处理满意度:

 

 

5.做深做实校庆期间学校各项网络运维工作:

1)完成学校西大门2台交换机的接入和调试工作;

2)修复教25号教学楼北楼网络故障;

3)完成子弟学校校园网接入侧端口扩容,将原百兆交换机更换为全千兆交换机,保障子弟学校师生正常教学;

4)面对新生入校“光猫”装机量激增问题,网络运维团队增加工作人手,延长工作时间,利用晚间休息时间进入宿舍为学生进行光猫安装,本月累计安装光猫719台;

5)查明宅50栋网络问题根源,并更换交换机端口顺利解决故障;

6)重新布放电话线,解决教33栋电话有电流音的问题。   

六、网络安全工作
       1.在校内开展虚拟货币“挖矿”行为检查、整治工作。

发布“关于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管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的通知”,提高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降低网络安全风险,并开展虚拟货币“挖矿”行为检查、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通过网络安全设备制定相应的防护策略。

 

 

2.举办“第一届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举办华东交通大学“双基”竞赛系列赛事之“第一届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报名参赛人数高达1100人,希望通过此次竞赛培养在校大学生的信息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网络安全对抗能力,选拔、培养优秀的网络安全技术队伍。

 


编辑:牟明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