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您好!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党建
党史宣讲团专题党课:从百年党史看“两个维护”——兼谈“四个意识”与“四个自信”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2021年5月8日上午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明智楼312精品智慧教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从百年党史看“两个维护”——兼谈“四个意识”与“四个自信”,本场专题党课邀请到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图书馆馆长、孔目湖书院院长石初军同志主讲,直属党支部书记黄鸿平同志主持会议。

石初军同志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三个方面阐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阐述了“没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就没有中国特色。如果不是特色,哪有我们今天这么成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理论。充分验证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不断地发展马克思主义这一基本原理。

黄鸿平同志在课后小结中强调:石初军同志的专题党课内涵丰富、站位高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将百年党史与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让党史学习变得津津有味,真正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实,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认真领会,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的领袖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同时立足实际工作,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日常工作当中。

编辑:牟明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