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您好!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华东交通大学2023年四季度智慧校园服务报告

华东交通大学智慧校园服务季度简报


四季度,网络信息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密围绕学校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率和保障信息安全为核心目标,积极开展中心工作。

一、智慧教学服务

1、本季度完成教室设备即时类报修1165起,处理延时类故障96起,有效保障了信息化教学设备稳定运行,日常教学秩序良好。

 

2、完成智慧教学项目的实施和验收工作,全部设备经过试运行后投入正常使用,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3、完成英语四六级、研究生招生考试、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重大考试及活动的技术支持和设备保障工作。

 

4、精品智慧教室中,录制精品课程168次,支持举办各类活动32场次,服务师生1000余人次。

                         

二、信息系统服务

1、为全校师生提供自助打印服务6017次。在校本科生:3754次,在校研究生:1050次,教职工:0次,毕业本科生:1213次,毕业研究生:0次。

 

2、校园门禁系统上线试运行,本季度累计通行471834次(其中访客通行689次)。

 

3、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办结14,200余项事务。

 

三、网络安全服务

1、本季度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完成网络安全值守及“零报告”工作28天。     

2、网络运维总计服务师生:158次。校园网故障29起,固话故障17起,安装光猫:61个,处理光网故障51起。服务满意度抽样回访:满意度100%。

 

3、完成对学校网站群系统的全面升级改造工作。

4、11月17日,在南区教25栋108室组织开展网站群系统培训交流会,帮助各单位网站管理员尽快熟悉掌握升级后的网站群系统。

 

四、校园卡服务

四季度为全校师生提供补卡、换卡、新卡服务379次。巡检全校POS机685余台次,处理POS机问题90次、门禁问题6次、卡务问题300次和自助终端设备问题20余次。

 

五、大事记

2023年12月22日,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经过评审讨论,授予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省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网络信息中心杨真同志江西省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3年12月29日,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分会经过评审讨论,授予华东交通大学2022-2023年度教育数字化先进单位称号,授予网络信息中心汤文亮、吕广红两位同志2022-2023年度教育数字化先进个人称号。

                                                                               

11月9日下午,德兴市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刘秀林一行4人前来我校调研智慧校园建设情况。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汤文亮主持座谈会。

 

11月16日下午,上饶师范学院民盟支部主委、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程世炉一行3人前来我校调研智慧校园建设顶层设计与规划情况。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汤文亮主持座谈会。

 

诚挚欢迎广大师生提出意见及建议,谢谢!

办公邮箱:wxzx@ecjtu.edu.cn,联系电话:8704649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