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您好!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门禁系统上线,为校园安全助力

随着校园信息化和智能化程度的提升,人脸识别技术在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方面得到了广泛认可和应用。我校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经过网信中心与保卫处等多部门合作,于12月1日正式上线试运营。

一、优势特点

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是校园安防的重要防线,能够实现对进出校园的人员身份的快速、准确识别,有效提高校园安全管理的水平。相较于传统门禁系统,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具有以下优势:

1. 验证方式多样,人脸识别、“智慧交大”APP身份码和微信小程序通行码三重核验方式,可联动闸机实现精准管控。

2. 高效快捷,无需安保人员人工核实身份信息,只需人脸识别、“智慧交大”APP身份码和微信小程序通行码即可进出校园,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3. 安全可靠,人脸识别技术的高准确度和高稳定性可以有效避免冒用和欺骗等安全问题,确保校园安全。

4. 数据分析,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可以记录进出校园的人员信息,并进行数据分析,为校园管理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

二、操作说明

人脸信息采集方式

1. 师生通过“智慧交大”APP自行采集并上传。

操作步骤:登录“智慧交大”APP->“智慧门禁”->人脸录入(录入指南详见“附件一、二”)。

重要提示:为保障师生个人信息与数据安全,网络信息中心对“智慧门禁”启用了增强型验证功能(即在账号首次登录或疑似异常登录时要求验证短信码),★请广大师生先行在PC端“智慧交大”的“个人设置”->“个人资料”->“其他信息”中确认手机号码当前在用且无误或自行修改为当前在用手机号码(最迟1小时后手机号码会自动同步至短信验证平台)。

2. 务工人员通过“华交访客”微信小程序或“平安华交”微信公众号自行采集并上传。

操作步骤:详见“附件三”。

3.访客系统同步运行,使用指南详见“附件五”。

4.校外购房人员人脸信息录入及访客审批,使用指南详见“附件六”。

 

审核:汤文亮 王静 查文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