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您好!欢迎访问华东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到网络信息中心调研


2021年6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到网络信息中心调研并指导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勇主持会议,党办校办主任闵伸、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黄卫春、直属支部书记黄鸿平副主任王静及全体职工参会。

 

会上,黄卫春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从智慧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系统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网络安全工作等方面汇报了中心近几年的工作成效。其中,重点汇报了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中心培养了一支爱岗敬业、技术过硬、甘于奉献的专业人才队伍,这支队伍具备强有力的执行力,实现了“智慧交大”门户平台的自主运维和管理,实现了应用流程的二次自主开发,实现了200多项数据集成及接口自主开发,为学校节约资金近500万元。今后将秉持“提服务、重绩效、促协作、转机制”的发展理念,围绕完善基础设施实现持续化发展、做好平台应用实现智能化发展、探索业务融合创新凸显人性化服务、深化数据治理和分析支撑科学化决策、坚守网络安全阵地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工作,努力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

黄鸿平汇报了支部党员队伍结构、党建工作的开展以及支部通过“党员固定活动日”、“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

王静简要汇报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总体情况。

 

 

柳和生认真听取了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络化、信息化、智慧化水平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打造“一个校园”。在建好“物理校园”和“心理校园”的同时,致力于打造“智慧网上校园”,高质量编制“十四五”智慧校园建设规划;

二是建好“两网两区”。做好“两网”“两区”建设,全面推动有线和无线网络优化完善,确保南、北校区全覆盖,更好地满足全体师生的网络需求;

三是突出“三项功能”。一是引领。要通过智慧校园建设引领全校工作流程和服务理念的变革,催生流程再造,不断完善管理模式和体制机制。二是支撑。利用学校大数据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帮助学校党委、行政实时掌握工作动态,精准研判形势,科学决策部署。三是服务。要充分利用智慧教室等信息化、智能化功能,为我所用、人人会用,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便捷优质服务。

四是做好“四化建设”。一是队伍专业化。网信工作专业性强,要建强一支专业化的队伍。二是数据标准化。主系统和子系统要统一接口、统一标准,打通数据壁垒,消除数据孤岛,实现顺畅流通,确保所有数据精准、权威。三是流程便捷化。要注重细节、优化流程,让用户体验更加便捷。四是安全可靠化。要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服务器管理,保障校园数据安全。

会后,柳和生还参观了数据中心机房和明智楼智慧教室。


     

此次调研意义重大,进一步为中心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6月3日上午9:00,中心召开各科室负责人工作会议,主要从推进数据治理和数据挖掘,加快相关应用系统建设、做好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各科室负责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牟明慧

关闭